close

這次的旅行我背負重任啊
好友的幸福就靠我了
今天要去的是嵐山的野宮神社
野宮神社其實由「野宮」發展而來
相傳每當天皇換代,將由未婚的皇室女性(内親王或女王)中挑選代替天皇的「齊宮」到伊勢神宮
擔任祭祀的工作.在出發到伊勢神宮之前,齊宮齋戒沐浴3年的地方稱為「野宮」。
締結良緣及學業進步這兩大特色,讓野宮神社香火不絕
因為野宮神社的美麗景色所以成為日本文人筆下歌詠的對象
在日本文學作品《源氏物語》的《賢木之巻》也有描述
外表看起來並不十分起眼的野宮神社
神社入口處是使用櫟樹的樹幹建造而成
號稱全日本最古老的木造鳥居以黑木之姿展露全貌
非常的特別
IMG_5916-1.jpg 

IMG_5884-1.jpg 
很幽靜的竹林步道,是到野宮神社的必經之路,也是電影藝伎回憶錄的場景之一
IMG_5885-1.jpg 
幽靜的竹林裡透出一絲絲的光線,很美也很溫暖
333.jpg 
 旁邊二位是拉三輪車的猛男 ,在京都幾乎都是像這樣的年輕人在拉車
555.jpg 
 龜石,據說撫模此石誠心許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野宮大黑天是保佑信徒結良緣的大神,各位姐妹
便可實現一個自己最想實現的愿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有好姻緣時要記得去還願順便渡蜜月喔~
IMG_5901-1.jpg 
這是老芊買的安產御守和財運御守,希望你的baby早點來報到~
IMG_5903-1.jpg 
我買的,戀愛御守和財運御守,就是要愛情也要麵包啦.....哈哈哈
為什麼我買了三個呢?當然不是我貪心一個人要三個
另二個就是這次的重任囉,你們二個,別辜負我的心意
要加油喔!
再來說說參拜的步驟
1.先清淨身心---看看下面的影片吧
 
2.參拜方式
   1.賽錢完, 賽錢箱的上面繫著鈴鐺, 摇鈴是以清脆的聲音呼喚著神, 有要事秉告
   2.隨後拜禮的方式為(二拜二拍一拜)
   3. 直立的姿勢, 90度的兩次鞠躬, 雙手放置於膝
   4. 兩手合十, 高於胸膛, 左高右低的拍拍手兩下, 祈願
   5. 將雙手放置於膝, 行90度一鞠躬禮, 這是拜禮的代表做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93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